金坛拼团购房130群(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48人申请入群

金坛建立小区公共收益共管制度

发布时间: 2024-01-20 13:57:41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行业动态

659次浏览


公共收益事关民生。新年伊始,区物管处启动小区公共收益管理改革工作,在全市首创小区公共收益共管制度。各小区通过开办资金共管账户,由社区、物业公司及业委会或物管会共同监管小区公共收益的收支情况,令每一分钱透明,让每一位业主放心。

1月10日上午,名仕家园小区业委会和金水湾小区物管会工作人员来到银行开办小区公共收益三方共管账户,这标志着我区拉开了小区公共收益管理新模式改革序幕。

据悉,小区公共收益是指小区内部业主共有区域及设施设备取得的经营收益,包括停车场收益、广告收益、商业活动收益等。小区公共收益三方共管账户启用后,将由业委会或物管会经营管理,小区业主共同决定资金用途,资金拨付前由属地社区、物业公司和业委会或物管会三方确认。该模式为常州地区首创,打通小区业主与公共收益资金之间不透明的信息墙,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小区物业管理新格局。金水湾物业管理委员会主任黄国兴介绍:“虽然三方共管账户对资金使用的自由度有所影响,但资金透明、科学使用,能让业主更加放心,化解物业和业主之间不必要的矛盾,将进一步促进物业服务水平提升。”名仕家园业主委员会主任岳国林表示:“将与社区、物管处共同探索,进一步完善制度,促进小区共治共享。”

1355509334637.jpg

近年来,区物业管理处积极推动各小区成立业委会或物管会,让广大业主参与小区物业管理,以此强化物业服务企业规范化运营。目前,我区已有62个小区成立业委会或物管会,未来全区198个小区都将成立业委会或物管会,并实现公共收益共管账户全覆盖。

作为资金管理主体,业委会或物管会将通过公示公开、定期结算、使用申请、业主表决等方式管理公共收益,将资金用于小区设施设备维修更新改造、补充专项维修资金、公共活动费用及业主共同决定的其他费用等。

1356229140667.jpg

当日下午,区物管处和区经济责任审计中心组织小区物业代表,就区城管局、区市场监管局和区审计局三方联合出台的《关于加强金坛区住宅小区公共收益管理的指导意见》召开文件宣贯及财务培训会,明确小区公共收益管理办法。区经济责任审计中心副主任钱晨表示:“《指导意见》最核心的地方体现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是和各物业公司明确了哪些属于公共收益,以及公共收益如何使用和管理;另一方面提醒广大业主关注公共收益,更好地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区物业管理处主任潘金悦表示:“将加强公共收益资金共管账户体系建设,进一步深化‘红黑榜’制度,围绕行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党建引领下小区共建共治共享。”

为了进一步规范住宅小区物业管理,保障业主权益,近年来区物业管理处积极探索,勇于创新,通过加大推动业主委员会和物业管理委员会的组建、实施小区物业服务项目“红黑榜”评价、建立小区资金共管账户、开展小区公共收益专项审计、开展业主满意度测评等工作,不断提高物业管理工作监管力度,调动物业管理参与各方主体主观能动性。

内容来源:金坛物业人

责任编辑: yeqing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