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拼团购房125群(6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129人申请入群

武进站、金坛站来了!沪宁沿江高铁传来新进展

发布时间: 2023-04-15 10:07:46

来源: 楼盘网

分类: 本地楼市

16195次浏览


根据国铁集团有关通知,明确新建江苏南沿江城际铁路线路名称为:沪宁沿江高速铁路(简称沪宁沿江高铁)。作为我市“三纵四横”高速铁路网规划中的最后“一横”,它也是今年长三角交通中轴建设重点项目之一,对常州加快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和上海大都市圈具有重要意义。

“轨道上的江苏”正在提速,常州“长三角中轴枢纽”建设也如火如荼。沪宁沿江高铁预计今年8月底具备通车条件。目前,沿线两个位于常州的站点,武进站、金坛站内外装修已基本结束,具备静态验收条件。

微信图片_20230415095648.jpg


武进站

武进站位于武进区龙卧路北侧,乘坐地铁1号线,到武进沿江城际站下车即可到达。

站房建筑面积11999平方米,分为地面出站层、进站层,候车层及商业层等。

401b84cbaa8585268a65c5f0393f621d.png

候车大厅采用智能消防系统,厅内6个消防高压水炮枪一旦感应到火源就会自动喷淋,站房的窗户也会自动打开,快速降低火势。

1a9d4e00e3f653cbbe4ab15bfcf39ce5.jpg

武进站是沪宁沿江高铁8个车站中,唯一有露天中庭的车站。中庭位于候车大厅的东西两侧,建设充分体现江南园林建筑风格,营造小桥流水的江南意境,预计4月底装修完成。

该站客流组织采用进出分流模式,旅客来到候车大厅后,经检票通过连廊,乘坐扶梯或垂梯到达高架站台乘车。出站旅客通过单独通道,可直接出站。

a3effd1d41dbbdaaa0029f44afe8a704.jpg

站台有16米高,设2台6线,其中正线2条,到发线4条。站台雨棚10562平方米、出站通道696平方米、进站通道1147平方米。为最大程度方便旅客通行,站台共设4部垂梯、6部扶梯。

3c00ebcec1baba5218d756ccdeb21901.jpg

武进站建成后,将成为集高铁、城市轨道、公交、出租及社会车辆等运输方式于一体的枢纽场站。届时,“轨道上的武进”将融入与南京和上海的“半小时经济圈”


金坛站

金坛站位于金坛区钱资湖南侧。

金坛站整体呈曲面造型,外观独特,站房总建筑面积16000平方米,设地下一层(架空层),地上主体一层(候车大厅)。目前,正在进行消防电器的调试,整体装修已进入收尾阶段。

39fc5739feae35b042d8c4eaf0ef0364.jpg

金坛站是全线唯一一座“十字交叉”线侧式站房,沪宁沿江高速铁路将与镇宣铁路共用金坛站。由于存在一定的夹角,金坛站站房正立面设计偏向西北,整体呈扇形结构,借助天窗和玻璃采光屋面,白天可充分利用自然光线,减少照明灯光使用,实现绿色节能环保效应。

3c18596a65db3e6dbbe3881eba1533d6.jpg

候车大厅共设置候车座椅1069个。吊顶借鉴金坛刻纸文化,形成渐变的天窗形式,并加以金坛城市LOGO及紫薇花的图案装饰,造型优美、开敞明亮,全方位、立体式展示出金坛独特鲜明的文化特征。

金坛站站台有10米高,设2台6线,其中正线2条,到发线4条。共安装了6个楼扶梯、4台垂梯。

5a831da31144c63a9104f25dff2eb9a0.jpg

金坛站是金坛区第一座火车站,建成后将成为集高铁、城市轨道(预留接入)、长途、公交、出租及社会车辆等运输方式于一体的综合枢纽场站,将进一步加快城市空间结构的优化调整,提升金坛交通的区位优势,助力区域之间经济文化一体化发展。同时作为一个全新的地标性建筑,它也将更好地提升金坛城市的品质和能级,成为全面展示金坛城市的新窗口。


责任编辑: xuy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