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拼团购房150群(10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80人申请入群

上海银保监局:做好金融支持抗疫和复工复产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4-24 10:36:26

来源: 观点网

分类: 国内动态

383次浏览


据了解,4月21日,上海银保监局发布通知称,做好金融支持抗疫和复工复产工作。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的情况。

02_副本.jpg

通知指出,加强金融纾困解难,做好稳民保企。加大信贷投放,满足复工复产资金需求。鼓励银行机构单列信贷计划,主动对接民生保障、防疫建设、医药医疗、物资生产等企业需求,确保有充足的信贷资源投向防疫物资生产制造企业与保供保畅企业及相关群体的信贷需求。

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旅游、住宿餐饮、批发零售、交通运输、物流仓储、文化娱乐、会展等行业,加强研判,做好对接,对于有发展前景、信誉良好但暂时流动资金受困的企业,不得盲目抽贷、断贷、压贷。

加大金融纾困解难力度,加强对流动性困难企业支持。对今年受疫情影响较大,但有还款意愿、吸纳就业能力强的行业和中小微企业,支持银行机构按照市场化原则,双方自主协商确定通过续贷、展期等方式纾困解难,原则上做到能续尽续应续尽续,尽力支持市场主体复工复产。

同时,对因感染新冠肺炎住院治疗或隔离人员、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保供保通保畅人员以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群,各金融机构要加大倾斜力度,灵活调整住房按揭、个人贷款和信用卡还款付息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能减则减能让则让,还款时间和方式等由双方协商确定。

通知表示,要积极减费让利,降低综合融资成本。鼓励以量补价、以丰补歉,用好用足再贷款、再贴现政策工具和各项贴息政策,向实体经济合理让利。对小微企业和受疫情严重影响的人群在账户管理、支付结算、融资担保等方面手续费实施减免。建立健全政策性银行与中小商业银行转贷款合作模式,增加投放规模,拓宽合作渠道,降低融资成本,重点支持制造业、外向型经济和“三农”领域复工复产。

效果图6_副本.jpg

加强产业链协同复工复产金融服务。支持核心企业通过信贷、债券等方式融资后,以适当方式减少对上下游企业的资金占用,帮助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解决流动资金紧张等问题。加大银企对接、融资畅通力度,通过应收账款融资、订单融资、预付款融资、存货与仓单质押融资等方式,加大对产业链上下游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

全力支持货运物流保通保畅。各银行保险机构要加大向运输物流企业和货车司机等个人的信贷支持和保险保障力度。加强对航运物流业复工复产的金融支持,确保国际供应链物流通道畅通。

通知还提到,加强协同,联动优化融资环境。监管部门及各行业协会将与相关单位积极沟通对接,持续推动外部融资环境的优化。鼓励各银行机构加强与市融资担保中心合作,推动市融资担保中心出台与银行无还本续贷、延长还款期限等政策相配的担保措施,简化担保手续,缩短办理时限,积极开展线上办理。

责任编辑: heyan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