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拼团购房228群(159)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0人申请入群

购房警告:家庭购房债务率接近极限,必须要高度警惕购房债务风险

发布时间: 2018-01-18 13:20:12

来源: 刘全战略研究

分类: 行业动态

8542次浏览


2008年,美国次贷危机初期就是美国低收入阶层利用高杠杆大量举债购买房产而引发的金融危机。首先,破产的是购房者及金融机构和住宅贷款抵押公司等引起社会系统金融风险爆发。刘全分析认为,各大银行70%以上信贷业务都投向房地产领域,房贷主体家庭债务失控有可能直接影响金融系统危机。

2017年11月,中国社科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国家资产负债表研究中心发布的《三季度中国去杠杆进程报告》指出,居民部门杠杆率持续上升趋势,2017年第二季度47.4%上升到三季度48.6%,上升幅度1.3%,2017年前三个季度上升3.8%。刘全分析认为,居民部门在实体经济中债务占比逐步减少,杠杆率上升速度加快及杠杆撬向主要是房地产行业。

刘全分析认为,中国家庭在金融机构的负债以消费性贷款为主,约占居民负债2/3,大约是经营性贷款2倍。在消费性贷款中,以住房贷款为主的中长期贷款占比80%。全国各地城市房价大幅上涨,家庭部门债务率持续攀升。房价上涨主要是家庭加杠杆购房投机性行为,另一方面是民众认为“再不买就买不起”超前集中入市。大量投资投机炒房行为和民众为子女提前购房增加借贷规模,导致中国家庭部门债务规模迅猛扩张。

刘全分析认为,中国经济存在系统结构性失衡,主要表现在产业结构上供求失衡;实体经济和金融业失衡;房地产和实体经济之间存在严重失衡。其中,房地产和实体经济失衡问题,导致房地产行业一家独大而实体产业日趋漠落。实体经济脱实带虚,土地成本高,房价持续高涨。实体经济看到做房地产投资收益超高,买几套房比搞实体产业赚钱多几倍,所以很多人有钱就投资到房地产行业。

刘全分析认为,中国投资渠道单一,股票市场风险大,基金及债券收益低,黄金市场行情不稳定等原因,很多民众有钱就买房子已经成为社会普遍共识。政府为预防金融系统风险发生,房地产政策将围绕“房住不炒”基调持续收窄。实体经济衰落对各行各业都会产生一定的影响,市场风险及民众收入等存在很多不确定性增多。房地产市场有风险,投资客及刚需客要量力而行入市需格外谨慎。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