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拼团购房89群(220)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58人申请入群

澳洲天价豪宅榜第一次没出现中国投资者!全是因为这个新政策!

发布时间: 2017-11-27 11:42:10

来源: 微悉尼

分类: 行业动态

4853次浏览


在2017年,尽管高端房产市场取得了多于2,000万澳元(RMB1亿元)的优异销售战绩,

但截至2017年11月8日,澳洲“天价房榜”五年来第一次没有出现外国投资者的身影。

“天价房榜”最后一笔与外国投资者的交易还是在一年前。

豪车进口商Neville Crichton在获得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的批准后,

将位于Point Piper的海滨豪宅以6,066万澳元(RMB3.033亿元)的价格出售给华裔买家Andy Wenlei Song。

豪宅房产中介表示,外国人“放弃”购买澳洲高档住宅主要是因为新州政府最近上调了针对外国投资者的相应税收。

今年7月起,新州政府为帮助首置业者提高住房可负担能力,

将针对外国投资者收取的印花税附加费由4%翻倍至8%。

新规生效的前一天,位于Warrawee的豪宅Springfields在获得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批准后,

以1,200万澳元(RMB6000万元)的价格出售给一位中国女性,打破了上北岸的纪录。

虽然这栋住宅还达不到“天价豪宅”的级别,但这是却最后一笔与外国投资者达成的大笔交易。

新规影响的不仅仅是靠售房获取巨额佣金的豪宅经纪人,

或者是因豪宅而收获“意外之财”的业主们,

根据澳洲与中国研究公司Basis Point的总经理David Chin的说法,

悉尼作为新兴的国际豪宅市场,也将受到间接的危害。

Chin说:“就算是富豪也有自己的上限,而悉尼并不是世界上唯一一个‘魅力之都’。”

悉尼并不是世界上唯一吸引富豪投资房产的城市,

新加坡巨头C.K.Ow已对来自中国和纽约的投资者抛出橄榄枝。

国际清算银行牛津经济研究院的总经理Robert Mellor表示,

虽然他对政府对外国投资者提高征税表示理解,

但政府很有可能是在房产市场触顶时才出此举措,而这对房产市场来说已经太迟了。

豪宅房产中介表示,过去几年,黄金周(Golden Week)都会吸引大量的外国投资者,

但在今年黄金周期间,高端外国投资者并未采取任何购买行动。

交易数据或许给出了其中的原因。

就拿Atlassian创始人Scott Farquhar为例,Farquhar在今年4月以7,100万澳元(RMB3.55亿元)买下了Point Piper的豪宅Elaine。

而如果这栋豪宅的买家是外国投资者,

仅仅是申请买房时,就需要交给外国投资审查委员会70万澳元(RMB350万元)的申请费,

印花税和优质物业税需要多交1,044万澳元(RMB5220万元),

此外,每年还得交190万澳元(RMB950万元)的土地税。

“这就意味着,除了每年都要缴纳的印花税之外,这笔交易还多出了近16%的费用。”

Chin 表示:“这对外国投资者而言,是巨大的价差,并且难以收回成本。”

责任编辑: yemingzhe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