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拼团购房86群(192)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7人申请入群

统计局:房地产行业进入分化、调整、优化阶段

发布时间: 2016-08-15 10:28:29

来源:

分类: 国内动态

3051次浏览


在今天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国民经济综合统计司司长盛来运介绍了2016年7月份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英国金融时报记者: 看到房地产的数据有很多分析师说我们在房地产周期的下行阶段,因为近期房地产的销售和投资开始回落,而且房地产在宏观经济是占很大的一部分。您认为我们在房地产周期的哪个阶段?

盛来运:这几个月的房地产市场确实有一些变化,比较明显的特点是房地产销售继续保持较高的增长速度,但增速在回落。房价这两个月涨幅有所放缓,分化比较明显。

这两个特点是目前房地产市场显现出的新情况。1-7月商品房销售面积增长26.4%,销售额增长39.8%,增速比上两个月有所回落,但还保持了有力增长,有利于房地产去库存。

房价涨幅有所回落,由于前期的购房需求集中释放,加之近期部分城市的房地产政策有些收紧,所以房地产价格有所回落,但分化特征比较明显,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房价相对比较坚挺,三、四线城市的房价,这一轮涨得不是很多,主要是库存量比较大,价格最终取决于市场供求关系。

房地产市场总体稳定,分化调整的走势和格局下一阶段还会延续。而这种分化调整有利于房地产去库存,有利于房地产长期稳定健康发展。要说处在什么阶段?

因为房地产是地域性很强的、很特殊的一个产业,全国各个地方的差异比较大、情况也不一样。但有一点结论是可以得出的,高增长和普增普涨的阶段已经结束,房地产现在进入了分化、调整、优化的阶段。

它仍然是支撑国民经济发展很重要的一个行业,从今后调整角度来讲,一定要适应房地产本身的运行规律,要注重因城施策、因地制宜。

头条: 沪购房资金第三方监管最迟明年初全面铺开

轨交: 沪新建规划20、22、24号线 轨交崇明线正在报审

道路: 沪吴中路拟建“复线” 最快2017年起动工

导购: 浦东郊环房价将奔6万+ 内部差距大临港依旧有1开头

龙湖北城天街首创旭辉城云澜湾温泉国际恒大海上威尼斯

责任编辑: liangchunme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