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坛拼团购房231群(176)
  • 浅浅:这个楼盘到底好不好?
  • 雪花飘飘:好的呢。
  • 零:这个楼盘周边环境设施怎么样?
  • 英雄:我去看过,很齐全。
  • 牛转乾坤:这个楼盘价格波动大么?
  • 日记本:这个楼盘性价比高。
  • 回忆:我建议你们去楼盘看看。
  • 大头:也可以直接咨询置业管家。
  • 吃了么:什么时候大家一起去看看啊。
  • 蓝天:上周我已经签合同了。
200人申请入群

在上海房子怎么给子女最划算(继承篇)

发布时间: 2016-06-16 09:06:42

来源:

分类: 购房指南

2988次浏览


子女继承父母财产,天经地义。但在魔都,若房子过户给子女,继承需要缴纳多少税费呢?是最划算的方式吗?

上海房产选择继承的优缺点?

优点:房产继承符合文化传统,父辈对房屋产权有绝对的控制权。

缺点:继承周期长,缴纳税费多,家庭成员复杂的情况下,继承份额计算相对繁琐。

上海房产继承需历经哪些步骤?

一、子女需要到公证处,提交派出所开具的死亡证明、父辈所在单位或居委会等开具继承人证明、子女的身份证明、房产证或其他证明文件,如有遗嘱,还应出示遗嘱原件,公证处才可办理房产继承公证。

二、子女再到房产交易中心,提交房屋所有权证书、继承公证、子女身份证及复印件,填写房屋所有权登记申请书,交易中心才能办理房产继承。

上海房产继承需缴纳哪些税费?

一、继承公证费:房产评估价的2%,不低于200元。

二、房地产价值评估费用:阶梯式收费,由房产评估价的0.01%至5%。

三、房地产继承过户税费:房屋评估价0.05%的合同印花税、100元的登记费组成,5元权证印花税。

以300万房产为例,子女往往需缴纳7万元左右税费,而且评估价格越高,子女继承时所需缴的税费越多。

子女继承房产时还有哪些要注意?

第一、子女也并非一定能完全继承父辈的房产,有遗嘱按遗嘱执行;无遗嘱时,房产按配偶,父母和子女的人数平均分配。而父母还健在的,未来还会有更多亲属获得继承权。有时独生子女仅有父辈房产1/2不到的份额,子女办理过户时,还必须提供其他人对房产放弃继承的书面同意才行。

第二、继承房产为房改房、经济适用房,还需提供《房改售房价格审查书》、《已购住房上市交易申请审批表》。

第三、子女不能亲自办理继承,委托人需提交委托书或公证书及受托人身份证及复印件。

责任编辑: wuqi

团购报名

最新楼讯
楼盘导购更多>>
购房指南更多>>
小编推荐
订阅楼市楼讯